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消息管理 
校園業務-第四屆【我的未來我作主】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第四屆「我的未來我作主」微電影競賽鼓勵學生以「防制毒品」及「防制霸凌」為題材,發揮創意拍攝7分鐘內的微電影參賽,徵件期限至110年9月15日(星期三)下午3點截止。
#本屆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178萬元,歡迎青年學子發揮創意,踴躍報名參加。



校園安全議題日趨重要,新型態毒品包裝多樣化,校園霸凌事件頻傳,為使學生能對校園安全議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教育部特辦理「我的未來我作主」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推廣計畫,以「防制毒品、防制霸凌」為主題,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及霸凌自我省思和覺察,進而遠離毒品、拒絕霸凌,營造友善學習校園。

為免學生因好奇心、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,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,因誤用毒品而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;另在校園內、外所發生之霸凌行為,使被霸凌者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環境,產生精神上、生理上或財產上之損害而影響正常學習活動。

本計畫鼓勵學生以自主、活潑及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「我的未來我作主」微電影,透過學生的用心與巧思,團結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不,既具教育的意義,更能達到讓學生自動自發,互相協助提醒的正面效果,讓「學生成為最佳的反毒代言人」,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之危害、霸凌的影響及省思,瞭解以同理心友愛他人,共創「愛與關懷」的友善學習環境,能達到宣導防制毒品、防制霸凌的正面效果。


相關圖片

我的未來我做主.jpg

相關連結

活動網址


發布時間: 2021-08-17 09:32:19
發布單位: 坪林國小教導處


聯絡資訊

電話04-25921334

地址:苗栗縣卓蘭鎮坪林里7鄰86-2號
No. 86-2, Pinglin, Zhuolan Township, Miaoli County 369 , Taiwan (R.O.C.)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19
回頂端